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首页 | 房产 | 钢铁 | 汽车 | 医药 | 展会 | 产业 | 宏观 | 服装 | 保险 | 化工 | 食品 | 旅游 | 广电 | 纺织 | 物流 | 模具 | 五金 | 家电 | 照明 | RSS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·招聘 : 首页 > 食品 > 专家评述 > 正文
营养相关专家提示:防癌抗癌要多食酱油
2007年10月16 01:56:32   三百六十行 - 行业资讯网

  如今,酱油作为普通的调味品已走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。但是,很少有人知道酱油有防癌抗癌的功效。众所周知,酱油是以大豆、小麦或麸皮等为原料,经微生物发酵等程序酿制而具有特殊色、香、味的液体调味品。近年来,一些国家的营养专家对人们的食用酱油做了具体的研究,发现酱油具有独特的防癌抗癌的作用。

  据某报曾报道,日本人爱吃酱油,他们的胃癌发病率也高。故有些媒体推测是日本人食用酱油过多而致成的。但在几年前,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就否定了这一说法。专家们通过给老鼠喂以致癌物亚硝酸盐,同时又喂以酱油,结果发现酱油吃得越多,患胃癌的概率越低。

  酱油不但不是致癌物,而且还有抗癌作用。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研究指出,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,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,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。研究还发现,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,卵磷脂具有提高人体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,对于防治癌症,尤其是对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。另外,酱油中所含的异内酮,可降低人体10%胆固醇,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,还可以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。研究认为,亚洲国家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较低,而这类恶性肿瘤在美国则多见,可能与亚洲妇女食用酱油量较欧美国家妇女出30-50倍,吸收了较多的黄酮有关。恶性肿瘤的生长需要依靠新血管输送养分,异黄酮能防止新的血管生成,从而使癌肿的生长受阻。

  新加坡的研究人员指出,在烹任中常用的酱油中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,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,其功能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E等抗氧化剂大十几倍。自由基是导致细胞变异的代谢产物。根据研究结果显示,一丁点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,与一杯红葡萄酒相当。尤其令人惊讶的是,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,不像维生素C和E在消灭一定份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。专家们说,酱油内含有两种以上的抗氧化成分,而且各种成分消灭

  自由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。研究人员说,这是科学界第一次发现酱油有如此多的抗氧化天然成分。

    (完)


共 1 页
我来评论】 【查看评论】 【收藏】 【 】 【论坛】 【讨论】 【打印】 【关闭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Google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最新关注    求职 证券 健康 女性 体育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钢铁、房产、汽车、医药
全面及时的行业资讯 - 捕捉商业机会就在现在!
Copyright © 2007 B360 Industry Inform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
三百六十行 行业资讯网 版权所有   呐飞科技提供技术支持